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7 16:0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范围雨雪天气正式上线 我国多地普降大雪

字体:

  从前天开始,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正式上线。宁夏、湖北、云南纷纷普降大雪,相关部门组织铲雪除冰,保证道路畅通。

  今年首场降雪对部分地区交通电力产生影响

  26日,宁夏大部分地区降下2022年首场降雪。宁夏贺兰山沿山、银川及以南地区出现降雪。宁夏气象台发布多个道路结冰预警信号。目前,宁夏河东机场运行正常。据气象部门预计,宁夏南部地区降雪天气将持续到28日。

  高海拔地区普降大雪 各部门全力保障交通畅通

  25日至26日,湖北宜昌长阳县、五峰县高山地区普降大雪。降雪导致318国道多时段出现车辆拥堵。

  318国道碑坳段海拔1360米,既是湖北宜昌境内的制高点,也是连接周边乡镇的重要通道。春节临近,自驾回乡过年的车辆日益增多,降雪天气给当地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目前,当地已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并进行除冰融雪作业。

  大雪封山 泸水突击小分队历经9个小时护送学生安全回家

  连日来,云南高黎贡山泸水段出现持续降雪天气,风雪丫口附近降雪深度达120厘米以上,导致客运车辆停运。这也导致不少学生无法回家。25日,由当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组成的突击小分队,历经9小时,一路踏雪破冰翻越海拔3000多米的风雪丫口,将29名学生安全送回家。

  云南省怒江州泸水一中学生 刘星星:在这次回来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雪,特别是车子打滑的时候很害怕,但是叔叔阿姨都陪着我们一起回到了家。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30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