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6:14:11
来源:新华网

前瞻:德国雪橇统治力遇挑战 中国军团期待突破

字体:

  新华社北京延庆1月29日电  前瞻:德国雪橇统治力遇挑战 中国军团期待突破

  新华社记者伍鲲鹏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雪橇运动员开始陆续抵达北京,他们将在2月5日开始的雪橇比赛中角逐4枚金牌。

  曾夺得3枚冬奥会金牌的德国雪橇运动员菲利克斯·洛赫是北京冬奥会最受关注的男子雪橇选手之一。这位夺得本赛季雪橇世界杯冠军的传奇运动员本有望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赛中连续第三次斩获男子单人雪橇冬奥会金牌,但他在最后一滑中出现失误仅获得第五名,在北京他将再次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

  洛赫的队友约翰内斯·路德维希或许是洛赫在北京冬奥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位将在冬奥会期间年满36岁的老将在本赛季雪橇世界杯赛中已连续夺得多个冠军,并在此前的世界杯延庆站比赛中战胜洛赫。此外,2018年冬奥会冠军、奥地利选手大卫·格莱舍尔也将是本届冬奥会上冲击金牌的关键人物。

  女子雪橇方面,在圣莫里茨获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欧洲锦标赛冠军的四块奥运金牌得主、德国选手娜塔莉·盖森伯格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依旧有极强的统治力。在夺得欧洲冠军后,这位雪橇运动史上奖牌最多的选手将力争在北京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实现冬奥会女子雪橇的四连冠。

  最有可能向盖森伯格发起挑战的是她的队友朱莉娅·陶比茨,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陶比茨此前就战胜了盖森伯格摘得雪橇世界杯本赛季总冠军,还在2021年女子单人雪橇和竞速赛上成功夺冠。俄罗斯选手扬娜·伊万诺娃以及奥地利名将玛德琳·埃格勒,也将挑战德国选手在女子雪橇上持续多年的统治地位。

  近两届冬奥会男子双人雪橇项目一直由德国传奇组合托比亚斯·文德尔和托比亚斯·阿尔特包揽。虽然近几年状态依旧十分出色,但他们在冬奥会雪橇赛场上的统治地位或许会在北京遭遇严峻挑战。他们的队友托尼·埃格特和萨沙·贝内克肯在夺得本赛季雪橇世界杯总冠军后,将在北京向冬奥会冠军发起冲击。

  不久前获得本赛季雪橇世界杯亚军、拉脱维亚组合安德里斯·希克斯和尤里斯·希克斯,另一对拉脱维亚组合马丁斯·博茨和罗伯茨·普拉姆以及意大利组合伊曼纽尔·里德尔和西蒙·凯恩兹瓦尔德纳也有站上领奖台的实力。

  团体接力赛在索契冬奥会上首次亮相。德国队在该项目上同样实力不凡,该项目迄今为止的两枚冬奥会金牌都被德国人摘得。目前能对德国队构成威胁的只有新科世锦赛冠军奥地利队和世锦赛铜牌得主拉脱维亚队。

  雪橇项目在我国发展较晚。2015年,雪橇国家集训队开始组建,经过刻苦训练和大赛历练,运动员在竞技水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范铎耀在获得雪橇世界杯正赛资格后又和队友一起获得世界杯团体接力项目第九名,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该项目中的历史最佳战绩。王沛宣在世界杯索契站闯进正赛,获得第25名,取得中国雪橇女子单人项目的新突破,他们两人将与双人组合黄叶波/彭俊越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雪橇比赛。

  雪橇国家队领队王忠林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与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强队相比,中国队的实力还有很大差距,但中国队也将力争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他相信,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雪橇运动未来在中国将有更好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