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要活动
新华网 > 新华社重要活动 > 正文

新华社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报道动员会

2022年01月29日 16:25:38 来源: 新华社

  1月24日,新华社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报道动员会。新华社社长何平作动员讲话,总编辑傅华主持会议,副总编辑周宗敏出席会议。

  何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从冬奥梦交汇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从冬奥之约履行中国之诺的大国担当中,感悟天下情怀,树立全球视野;从国际通讯社和东道主通讯社的双重身份中,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这一注定载入史册的冰雪盛事中书写精彩的新华篇章。

  何平对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报道提出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全面反映总书记五年五次实地考察筹办工作、亲自谋划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部署、进展、成效,精心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镇版、刷屏之作。二是充分发挥权威优势,为受众提供准确、全面、专业的报道,在时效上快人一步、抢占先机,在广度上全景全时、全面覆盖,在深度上高人一筹、精彩独到,全方位、全时段展现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盛况。三是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充分报道新时代中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志气和决心,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四是综合运用全媒手段,推进内容创新、坚持技术赋能、整合优质资源,让专业比赛走进大众视野,打造更多既可读可听可看、又可互动可分享可体验的“破圈”产品。五是生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在五环旗下“更团结”“一起向未来”的故事,构建冬奥会正面叙事体系。

  新华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报道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与报道工作的前后方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