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7:00:21
来源:新华网

张虹:北京冬奥会如期举办为全球运动员圆梦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卢星吉、赵建通)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29日表示,对大多数运动员而言,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就实现了奥运梦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如期举办圆了全世界冰雪运动员的梦想。

  1月29日,张虹来到位于北京的冬奥村,在村里的食堂、广场等地方进行了初体验,还和在村里工作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工作人员阿瑟进行了互动。重返奥运村,让她想起了作为运动员参加的前两届冬奥会。

  张虹说:“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给了我不同的体验,在索契我拿到了金牌,而在平昌我从开幕一直待到了闭幕,完整地感受了赛时的氛围。奥运村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因为大家要在这里共同生活,一起吃饭,一起交流,参与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活动,这次冬奥会我最多的工作也是在奥运村里开展。”

  北京冬奥会一天天临近,张虹在社交媒体的朋友圈里看到她的很多外国运动员朋友因为拿到北京冬奥会资格而兴奋不已,她也替他们感到高兴。

  “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他们是没有机会站上领奖台的。但是,能拿到资格,他们的奥运梦就已经实现了。在全球面临疫情危机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以及相关各方能让这次冬奥会按照计划如期举行,让我特别感动。东京奥运会被延迟了一年,全世界的冰雪运动员都在担心北京冬奥会会不会顺利举办。所以,这次北京冬奥会按时举办也是圆了全世界冰雪运动员的一个梦想。我也非常期待在几天后的开幕式上全世界的运动员相聚北京,也祝愿他们在冰场和雪场上能取得好成绩。”

  1月27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张虹说,中国代表团这次有170多名运动员参赛,人数比上届差不多翻了一倍,可以看到过去四年里中国冰雪运动的后备力量的涌现和大家的共同努力。

  “我期待在100多个小项里看到中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当然也期待他们能拿更多的奖牌和金牌,尤其是在我们之前没有拿过奖牌、金牌的项目上能有所突破。”

  张虹注意到,不久前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宣布,北京冬奥会奖牌得主在领奖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并留影纪念,她为这个决定感到高兴,这样运动员们就能把最美丽的瞬间展示给全世界。此外,据张虹介绍,这次冬奥会期间还将进行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任委员选举。届时,参加北京冬奥会的2900名选手将通过投票从17个候选人中选出两位新委员。

  “我们期待在2月20日的时候迎接新委员的到来。”她说。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