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9 18:52:13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他们为谁在“死亡之海”中爬山

字体:

  和深三维地震项目位于“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南有戈壁荒漠,北有连绵沙山,中间是“刀片”叠立的麻扎塔格山,这里是和田河气田的重要接替区,承担着为新疆南部居民长期平稳供气的重任。

  红白相间的麻扎塔格山宛如一道长城,阻止了沙漠南侵,保护了和田绿洲。但是,这座塔克拉玛干沙漠中最大的一座山却给物探人出了难题。

  从2021年9月开始,东方物探塔里木物探处247队物探工人不但要经受烈日、风沙的考验,还要克服陡坡、断崖、深沟和风化易滑山体。

  “找油报国,使命必达!”漫漫黄沙中,闪烁着物探人找油的目光;断崖冲沟中,回响着物探人探索的脚步声。

记者:宿传义

报道员:李瑞 王健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朝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831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