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张又侠在驻京部队看望慰问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部署 奋力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01-29 18:3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梅常伟)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到驻京部队看望慰问官兵,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部队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发扬严实作风,奋力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参加看望慰问。

  在驻京部队,张又侠听取工作汇报,视频察看部队点位训练执勤和节日物资保障情况。在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他观看情景教育课等文艺作品,察看文艺轻骑队装备设施,详细了解为兵服务情况,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期望重托,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

  张又侠指出,部队各级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自觉做到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要全力以赴抓备战打仗,加快“十四五”规划执行,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把指挥能力、战斗本领、战斗作风练强练过硬,不断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要依法从严教育管理,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多做暖兵心的工作,安排好节日期间生活,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张又侠强调,军队文艺工作要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时代、讴歌时代,为新时代强军兴军鼓与呼,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唱响时代最强音。要聚焦打仗、服务打仗,深度嵌入练兵备战搞好文化服务,把战斗文艺的基因发扬光大。要贴近官兵、鼓舞官兵,切实把舞台搭在基层、把官兵当成主角,激励官兵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多创作品、打造精品,以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开新,繁荣发展强军文化。要锤炼作风、引领行风,落实全面从严要求,立起新时代文艺战士好样子。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