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31 07:34:24
来源:新华网

美国南加州地区多姿多彩迎虎年新春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1月30日电 通讯:美国南加州地区多姿多彩迎虎年新春

  新华社记者高山 黄恒

  大红的灯笼映照着高耸的西式尖塔,红色的中国舞龙下跳动着一张张多民族的面孔……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里弗赛德市中心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因新冠疫情中断一年后,2022年农历虎年新年前夕,盛大的新春庆祝活动再度回归这座南加州内陆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无论是泥人面塑、糖人制作、剪纸等绝活,还是少林功夫、舞龙舞狮等表演,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欣赏。羊肉串、烤鱿鱼、热腾腾的包子饺子等东方美食引来众多“吃货”,摊位前迅速排起长龙。

  里弗赛德市长帕特里夏·道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里弗赛德市的发展离不开亚洲文化,来自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移民为该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每年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已成为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祝愿虎年新春给市民们带来更多好运、力量和勇气。

  美国内陆华美协会会长梁枫表示,里弗赛德市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获得当地政府和社区的支持,广受当地民众欢迎,不仅有助于跨文化交流,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更增强了美国主流社会对中国和亚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里弗赛德市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只是南加州地区迎接虎年新春活动的一部分。南加州地区华人和亚裔人口众多,新春之际一向“年味十足”,其他族裔民众早已习惯与当地华侨华人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位于阿纳海姆市的加州迪士尼乐园是南加州每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最“吸睛”的地方。今年1月21日至2月13日期间,迪士尼冒险乐园充满东方节日的气息,跳跳虎、“花木兰”、米奇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喜庆表演平添了欢乐的气氛。南加州另一座主题乐园好莱坞环球影城也将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派出功夫熊猫和小黄人等迎接游客。

  位于科斯塔梅萨的美国西海岸最大购物中心南海岸广场张灯结彩,广场大厅一只7米多高的“斑斓猛虎”带来“虎虎生机”,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厅内,游客通过手机扫码,在许下新年愿望后向一个互动式数码池塘投下数码许愿币。

  南加州地区还有不少景点、购物中心和文化机构也在举办迎新春庆祝活动。不过,由于疫情仍在持续,一些活动通过在线方式举行。南加州大学亚太博物馆将在线上庆典中向观众展示武术和音乐舞蹈等节目,洛杉矶历史悠久的“华埠爆竹跑”也将在线上举行。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表示,南加州地区举办的迎新春庆祝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有助于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过去一年,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亮点纷呈,很多温暖的瞬间让人感受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也让人对中美关系和地方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31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