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2 01:06:13
来源:新华网

李霄鹏:比赛设计出了问题,队员踢得太紧张

字体:

  新华社河内2月1日电(记者肖世尧、陶军)在2月1日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八轮比赛中,中国男足1:3惨败于越南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输球是因为比赛设计出了问题,队员们踢得太紧张。

2月1日,中国队首发球员在比赛前。新华社/越通社

  “比赛出现了问题,首先要向所有球迷道歉,我也要向球员道歉。失利首先是比赛设计出了问题,从我个人来讲很难接受,队员踢得还是非常尽力。第二是赛前激励过度,队员太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导致队员们都是非常紧张地在踢。”李霄鹏说。

  “比赛设计中,我们两个后腰和中卫在进攻时离得太近,防守时离得太远,这是出问题的主要原因。”李霄鹏表示。

  比赛中,李霄鹏选择阿兰和洛国富两名归化前锋首发,又在中场休息时将两人换下。“归化球员的求战欲望和状态非常好,但是很长时间没打比赛,对他们的状态是有影响的,两个归化球员拼尽全力,虽没有进球,但表现值得赞扬。”李霄鹏表示。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1胜2平5负积5分,已提前无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32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