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5 01:54:42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 | 独家报道:张艺谋团队详解冬奥会开幕式(十)《立春》短片创意历程

字体:

  “立春是个非常好的寓意。”

  “有大国自信的展示。”

  “大雪满弓刀,这何尝不是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在厉兵秣马准备上赛场前的状态!”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主创团队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这样说。

  伴随着独特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拉开帷幕。当倒数至“立春”时,焰火点亮天空,全场欢呼,气氛达到高潮。为什么开幕式选择二十四节气倒计时?背后有何寓意和巧思?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刘刚

  监制:阎涛 许基仁 周亮

  统筹:周宁 王璐 李丽 姬烨

  记者:王璐 姬烨 李丽 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黄可欣 卢羽晨 高萌 牛梦彤 张骁 季嘉东 曹弈博

  编辑: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李丽洋 祁蓉 王毅卉 许放生 李会平 王奇 郑清斌 王洪波 王燕 裴蕾

  鸣谢: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社体育部、经济参考报联合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