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6 22:58:36
来源:新华网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春庆典活动

字体:

  新华社都柏林2月16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15日晚举办2022年新春庆典活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等中爱各界人士千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音乐舞蹈表演、中国传统画展、灯展、焰火表演和美食品鉴等。在夜晚的都柏林大学校园里,红色的灯光打在汉白玉色孔院教学大楼上,楼前人工湖反照着不时腾空而起的焰火,湖畔摆放着老虎、熊猫等造型的灯饰,一字排开的食品摊位前排满了等待品尝美食的游客。

  这是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举办大型线下文化娱乐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说,本次活动对外开放,参加人数远超预期,反映了爱尔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庆典活动上,主办方还举行了都柏林少儿孔子学堂2021年中国语言文化创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来自都柏林地区中小学的50余件参赛作品获奖。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