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8 15:09:01
来源:新华网

春运路上的最美“蒙面人”

字体:

  春运期间,他们顶风雪、冒严寒,坚守在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的工作岗位上。口罩、脖套、棉帽……是他们的标配,每天工作期间都需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他们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的一线职工,是春运路上最美的“蒙面人”。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的职工在进行日常养护工作。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她们的帽子、脖套上已布满厚厚的冰霜。图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才仁文毛

尽管眉毛上也结上了冰霜,但挡不住她们坚毅的目光。图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扎西卓玛。

巾帼不让须眉。图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呷呷。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乐太尔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马国仁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万莫草

他们都是最美的“蒙面人”。图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职工谢瑜涛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图片由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旦增桑珠、马祎俊、许炜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