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2 16:12:09
来源:新华网

“追光者”的冬残奥会之歌

字体:

  3月1日,“折耳根”乐队主唱陈克兴(左一)、吉他手杨志(右二)、鼓手陈昌海(右一)、贝斯手彭万海(左二)在推拿店内休息。

  3位盲人推拿师、1位外卖小哥,这几名“90后”青年共同组成了“折耳根”乐队。他们白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晚上聚在一起,用不同乐器的音符相互碰撞。除了外卖小哥彭万海视力正常,乐队的其他成员均为盲人。行走在黑暗中,他们选择追光,坚持传递正能量。他们觉得自己就像贵州人最爱吃的折耳根(鱼腥草),深埋在黑暗之中,积蓄精华,慢慢拔节生长。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在即,“折耳根”乐队还创作了一首属于他们自己的“冬残奥会之歌”,为运动员加油。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   上一页 11  

【纠错】 【责任编辑:刘星星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