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漫谈斯理】为什么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2/27 10:16:52
来源:新华网

【100秒漫谈斯理】为什么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字体: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九十七: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反映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改革阶段性特征的清醒认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

新时代改革的艰巨性和挑战性,要求全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改革开放,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解放和增强了社会活力,极大增强了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深入分析我国改革开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内涵新特点,作出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重大判断。党中央要求全党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把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真枪真刀推进改革,不断扫清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新时代改革的系统性和复杂性,要求全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同过去相比,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的矛盾和问题相互关联,只从某一个领域进行单项改革或各领域改革畸重畸轻、顾此失彼,必然难以奏效。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必须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坚持正确方法论,妥善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注重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出品人:刘 健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徐寿权 安传香

统筹/编辑:马若虎 黄蓉

制 作:徐 湛

配 音:王茹星

点击图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