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0 17:00:01
来源:新华网

2022年全国两会,近600位代表委员在新华网新华号与网民“云互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李林 李珊珊)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增强与会代表委员与网民之间的联系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新华网邀请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入驻新华号,并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年全国两会,我请代表委员捎句话》新媒体互动报道,网民可通过“直播间”与代表委员在线互动。

  近600位代表委员入驻新华号,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目前,近600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入驻新华号并发布提案、议案和建议内容,新华号成为广大网民深度了解、参与两会的重要网络渠道。

  新华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入驻新华号页面截图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通过新华号再次发声,“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最后一年了,也是我在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但是,一程履职路,一生政协情,即便我不再是政协委员了,我也要把政协委员的这份责任担在身上,心里装着老百姓,眼睛看着大国家,为民所呼,为国建言,做编外履职人,永远在路上。”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新华号已发布31篇作品,他表示,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十年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今年提交的8份建议,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如何助力教育、医疗、养老、无障碍沟通等社会事业建言献策。

  点击或扫码参与留言

  听民声、汇民智,“我请代表委员捎句话”

  今年是新华网连续第3年推出“我请代表委员捎句话”新媒体互动报道产品,代表委员在“虚拟直播间”邀请网民留言。朱永新、徐立平、刘庆峰、巩汉林等百余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参与,网民反响热烈,留言总数达240余万条。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在“云连线”时,专门回复网民关于癌症早诊早治和医药创新方面的留言。今年“我请代表委员捎句话”新媒体互动报道产品还进行了迭代升级,留言页面可直达代表委员个人新华号,并推出《两会留言墙》,对网民精彩留言及互动情况进行集纳展示。

  2022年新华网“两会地铁专列”

  新华网推出“两会专列”,线上线下联动传播

  今年两会期间,新华网还联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在北京市地铁1号线、2号线推出多趟“两会专列”。专列内饰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以代表委员《我看见·两会》系列海报为主要内容,乘客可扫码进入“我请代表委员捎句话”虚拟直播间。此外,新华网还与京港地铁联动,在北京4号线、14号线、16号线、17号线以及大兴线的地铁电视及屏蔽门投影媒体上播出“我请代表委员捎句话”相关视频,乘客可以随时随地“看”两会并通过扫码与代表委员在线交流。此次线上线下联动,大力拓展两会传播场景和互动形式,有利于增进代表委员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

  新华号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推出的优质内容聚合分发平台,由新华网客户端运营管理。为入驻用户提供图文、视频、音频、直播等全媒体内容发布和全流程信息管理服务。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网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首次搭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邀请代表委员“云履职、云建言、云互动”,受到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纠错】 【责任编辑:全俐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