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2 20:03:5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排大名单即将选拔产生 体能测试为重要依据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镜宇、夏亮)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即将通过选拔产生,而在2日至3日进行的体能测试将成为这次选拔的重要依据。

  新一期中国女排训练营于2月17日在宁波北仑开营,包括里约奥运会冠军袁心玥、丁霞、龚翔宇在内的总共67名运动员参训。经过一个半月左右的训练,将有55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两天的体能测试。据蔡斌介绍,在集训的过程中,部分运动员因为提前预约的手术、参加升学考试和测试等原因,在由输送单位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陆续离开了训练营,其中包括广东队的名将栗垚。

  蔡斌告诉记者,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的选拔将以运动员的体能测试成绩、训练态度、球场经验、发展潜力、敢于挑战强手的亮剑精神等因素作为依据,其中体能测试成绩占的比重最大。为期两天的体能测试将由专业团队执行,全程录像,测试内容涵盖助跑摸高、30米冲刺、3000米跑、体脂比测试、抛实心球、大腿中部和持续爆发力测试等与排球项目关联度较高的项目。在体能测试的结果出炉之后,教练团队将酝酿产生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

  为期一个半月的训练营接近尾声。蔡斌认为,这次训练营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显著。

  他说:“大家的思想高度统一,我们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和专业的团队,通过抓纪律、抓管理、抓思想、抓体能来践行女排精神。这次训练营为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机会,在训练中既以新促老,又以老带新。队员们展现了刻苦训练、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体能训练遇到困难时相互鼓励,令人感动。希望没有入选大名单的队员也能把突出体能的训练作风和严格的管理带回省、市队伍,在各自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次训练营中,包括教练员和体能、康复、理疗等保障人员的复合型教练团队也经过磨合走上了正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复合型团队人选也即将出炉。

  图片:中国排协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