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1 13:23:09
来源:新华社微博

傅振邦:没有青年的高质量发展就不会有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字体: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21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我国青年常住人口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71.1%,未来这一比例还会增长。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适应新型城镇化战略趋势、推动青年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国的城市发展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城市是青年最集中的地方,也是青年发展压力和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有的城市青年就业难、居住难、生活难等问题比较凸显,可以说,没有青年的高质量发展,就不会有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希望经过两年的试点,确定几十个城市先行探索,能够在青年宜业宜学宜家宜居宜育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实践成果,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地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记者黄玥、董博婷)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5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