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6 23:55:03
来源:新华网

俄外长说俄方愿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

字体:

  4月2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右三)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二)。新华社/塔斯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6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谈后说,俄方愿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危机,乌克兰局势很大程度上是美国政策所致。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当前局势由来已久,在很大程度上因美国及其盟友无限度扩大北约、推行单极世界的政策所致。西方意在遏制俄罗斯发展,乌克兰一直被视为达成这一目的的“桥头堡”。

  4月2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右)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塔斯社

  他说,双方就加强人道主义合作进行了磋商。俄方决定依托俄国防部建立工作小组,与联合国代表就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等进行协商。俄愿与联合国以及国际红十字会进行合作。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提议就解决乌境内人道主义问题组建接触小组,由联合国、俄罗斯与乌克兰三方参与,以保障组建安全的人道主义通道撤离平民并运送必要援助物资。联合国愿动用其资源,帮助民众从马里乌波尔撤离。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59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