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7 15:24:31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多地积极协助台商台企纾困稳产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杨丁淼、刘欢、陈舒)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应询介绍,上海、苏州、昆山等地党委、政府包括各级台办,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协助台商台企纾困稳产。上海市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中有11家台企,已安排封闭管理生产或正陆续恢复生产。昆山市首批60家“无疫企业”中含22家台企,可在闭环管理等前提下申请复工复产。

  近期,上海、苏州、昆山等地疫情及对当地台商台企的影响受到关注。2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介绍了上述情况。

  马晓光说,一是加强助企纾困政策宣介,推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上海、苏州台办及时通过线上平台等多种方式发布助企业促发展措施,以便查询,并做好政策宣介解读与落地工作。上海市台办还将一些台企实现高效精准防疫的经验做法在当地推广,为更多台企争取“无疫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二是及时了解回应台商诉求,帮助解决台企实际困难。”他说,上海、苏州、昆山等地台办和台协及时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助力台企台胞纾困解难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和线上交流会,了解台企诉求,研商工作方案,提供精准服务。上海市台办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出具企业证明、通行证等,解决台企燃眉之急;积极协助台企对接金融机构,为台企解决融资需求设立服务专窗,推动加快审批进度。昆山市台办协调帮助台企解决货运等问题。

  马晓光特别谈到,广大台商台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踊跃参与抗疫工作。截至4月20日,在沪台商台企捐赠物资及现金合计1097.7万元。许多台胞通过自告奋勇做社区志愿者等方式,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大家一起团结抗疫、共克时艰。

  马晓光表示,我们将持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协助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齐心协力,实现更好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