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5 18:26: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5日电 题: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

  新华社记者方益波、朱涵

  在台风“烟花”来袭期间,钱海军来到浙江慈溪浒山街道金山社区,为社区排水泵进行接电,并给社区空巢孤寡老人送去应急照明手电(2021年7月25日摄)。新华社发(姚科斌摄)

  “我愿意一辈子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作为扎根基层一线的电力工人,钱海军用23年的执着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成为老百姓最信赖的“点灯人”。

  换灯泡、修电表、修电器、通马桶……365天“在岗”,24小时“开机”,被100多位孤寡老人当成“亲儿子”,完成2.5万个小时志愿服务。心无旁骛淬炼技能,一心一意奉献社会。从电力服务出发,又不止于电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小小工具箱,浓缩的是日积月累的精湛技能,凝聚的是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钱海军(右)在慈溪舒苑社区现场进行业务受理,为社区居民解答用电问题(2015年4月23日摄)。新华社发

  在生活工作的时时处处,浸润“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送去温暖;用年深日久的实干,展示出打动人心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一个优秀产业工人的情怀中,可以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看到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职业操守,看到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道德情操。

  无论风华正茂,还是头发花白,为民服务的精神不老、情怀常新。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时代,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有发光发热的机会,都有成才、出彩的舞台。“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正在中国大地得到源源不断的生动注解,将被来自火热生活的无数鲜活故事接续谱写。

  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心系万家灯火,将“小我”融入服务民生福祉的“大我”,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位劳动者都可以成为促进共同富裕、人和社会全面发展道路上的“点灯人”。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2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