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9 19:25:4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郭宇靖)1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说,当前首都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社会面仍可能存在隐匿传播风险,从即日起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5月18日15时至19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4例(62例为管控人员、2例为社会面筛查)。其中,房山区25例、丰台区23例、朝阳区11例、西城区4例、海淀区1例;感染者中,有49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

  王小娥通报,5月18日,北京市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214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在弹窗人员专用采样窗口中,检测出1管“十混一”阳性。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针对岳各庄市场的疫情,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正全面梳理岳各庄市场配送人员、接货人员信息台账,完善部门、属地统筹联动机制,争分夺秒开展排查,从严从快落实管控,最大限度防止风险扩散。截至目前,分6批次汇总整理风险人员名单,区内5298人全部落实精准管控,涉及外省外区3605人均已第一时间横传属地,严防疫情外溢传播。

  针对公众关心的封管控区解封问题,刘晓峰表示,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自封控、管控起第1、3、5、7和满10天时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2、4、6、8天进行抗原自测。其中,满10天代表的是自封控、管控之日起的第11天。如封控管控期间,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最后1名密切接触者离开4天及以上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封控管控期满后,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在充分评估基础上予以解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6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