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9 19:37:27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售武计划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的售武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是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严重违反美国不支持“台独”的承诺。我们敦促美方把“四不一无意”的表态落到实处,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台售武计划,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玩火。

  有记者问,6月8日,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价值约1.2亿美元的军舰零部件项目。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民进党当局企图购武“以武拒统”,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把台湾同胞往火坑里推。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行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2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