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0 07:52:34
来源:新华网

古斯塔沃·佩特罗在哥伦比亚总统选举中获胜

字体:

  6月19日,左翼竞选联盟“哥伦比亚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帕斯摄)

  新华社波哥大6月19日电(记者徐烨 陈昊佺)哥伦比亚国家民事登记处19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左翼竞选联盟“哥伦比亚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在当天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根据对99.57%选票的统计,佩特罗和独立参选人鲁道夫·埃尔南德斯的得票率分别为50.48%和47.26%,佩特罗领先埃尔南德斯近72万张选票。

  6月19日,左翼竞选联盟“哥伦比亚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前左二)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处投票站与支持者握手。新华社发(帕斯摄)

  佩特罗在获胜后发表讲话说,这是哥伦比亚人民的胜利。哥伦比亚总统杜克祝贺佩特罗获胜,表示将很快会晤佩特罗并启动和谐、透明的权力过渡程序。

  埃尔南德斯同日发表讲话承认败选。

  6月19日,左翼竞选联盟“哥伦比亚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古斯塔沃·佩特罗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帕斯摄)

  佩特罗1960年出生,曾担任国会参议员、众议员和波哥大市长等职务。在担任波哥大市长期间,他大力推动反腐斗争和公共事业建设。佩特罗曾在2010年和2018年两次参加总统竞选。

  哥伦比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于5月29日举行,佩特罗和埃尔南德斯得票率分别为40.32%和28.15%,位居前两位。由于两人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他们进入6月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75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