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7 00:03:19
来源:新华网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呼吁合作应对粮食安全和通胀问题

字体:

  新华社雅加达7月16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会议在粮食安全、合作应对通胀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成员们在一系列领域达成一致,包括推动粮食安全、支持为大流行病建立预防和应对筹资机制、努力达成全球税收协议、为向清洁能源过渡和应对气候变化融资等。

  英卓华说,目前全球面临多重挑战,各方需克服不信任问题。粮食安全、能源、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问题相互关联,世界需要更多合作,无论哪个国家都不可能单独解决全球性挑战。

  她说,与会者一致认为目前全球面临粮食安全问题,这需要全球的关注和政策应对。全球应消除贸易保护主义,以推动粮食能从生产国顺利向消费国流动。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说,G20承诺采取更精准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通货膨胀和增长放缓。

  印尼是今年G20轮值主席国,本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开幕,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