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3 14:11:36
来源:新华社

甘肃阿夏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到雪豹“亮相”

字体:

  12日,甘肃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回收的红外相机监测资料中,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实体影像,这是雪豹在该保护区的首次“亮相”。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活动画面。(甘肃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公布资料显示,红外相机拍摄时间为2022年3月6日。甘肃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科研宣教科副科长杜凯介绍,此次红外相机摄到的是一只成年雪豹,初步判断该雪豹健康状态良好,“这也是雪豹在岷山山脉甘肃境内的首次‘亮相’,可以说改写了我国雪豹已知的分布范围。”

  阿夏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境内,横跨迭部、舟曲两县。近年来,随着保护工作稳步有效推进,布设在保护区内的100多台红外相机拍摄了大量野生大熊猫、岩羊、藏雪鸡等珍稀野生动物活动画面。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该物种进行系统监测,建立健全长效跟踪监测机制,从而详细掌握雪豹分布范围和数量等基础性资料,为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杜凯说。(记者马莎)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1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