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0 13:09:12
来源:中国网

新抚公安分局联合辖区中学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字体: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师生应对恐怖和暴力能力,近日新抚公安分局联合抚顺市育才中学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活动当日,民警首先向教职员工讲解了反恐防暴的处置方法及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重点对防暴盾牌和钢叉等防护器具的使用进行培训,随后由民警扮演“可疑人员”强行闯进校园,开展反恐演练。学校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按响报警装置,由老师带领学生撤退到安全区域,保安与教师们组成的校园反恐防暴安保队立即手拿钢叉、盾牌、警棍等器具与“歹徒”周旋搏斗,最后成功将歹徒制服并交给警察带离现场,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锻炼了教职员工应对、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和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接下来,新抚公安分局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推进共建平安校园工作深入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宗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82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