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8 17:32:55
来源:新华网

考古中国 闪耀小课堂|秦代的“黑科技”武器

字体:

  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剑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实战武器。迄今为止,兵马俑一号坑与二号坑总计出土了19把秦代青铜剑,每把秦剑的八棱面角度误差,都不超过一根头发丝的直径。

  在地下埋藏了两千多年的秦剑,出土后为何依然锋利无比?

  所有秦剑的金属成分比例,为什么都颇为统一?

  本期《考古中国 闪耀小课堂》将与您携手《闪耀吧!中华文明》的探索之旅,探究秦代的剑究竟有哪些“黑科技”。

  《闪耀吧!中华文明》是新华网联合优酷、河南卫视共同呈现的文化探索纪实节目。节目里,新华网记者许丹睿携手演员陈坤在三星堆古遗址、秦始皇陵、唐长安城遗址、南海一号沉船、殷墟、敦煌六大文明考古现场,探索文博秘境,对话各大博物馆馆长、文博考古历史专家。9月2日起每周五晚七点半,观众可以通过优酷、河南卫视收看正片,了解中华文化,领略闪耀在历史中的文明高光。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