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0 16:56:48
来源:新华网

考古中国 闪耀小课堂|探索南海I号的“重现”之谜

字体:


    南海I号”被发现时位于海面下20米深处。令人惊奇的是,这艘沉没海底800多年的木质沉船保存得却相当完好。

    你知道南海I号是用什么材料制造的吗?

    作为一艘木质帆船,南海I号是如何在海底历经800多年却依然保存完好呢?

    本期闪耀小课堂,新华网记者许丹睿将带领大家探索“南海I号”的种种谜团,了解古人的勤劳和智慧以及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闪耀吧!中华文明》是新华网联合优酷、河南卫视共同呈现的文化探索纪实节目。节目里,新华网记者许丹睿携手演员陈坤在三星堆古遗址、秦始皇陵、唐长安城遗址、南海一号沉船、殷墟、敦煌六大文明考古现场,探索文博秘境,对话各大博物馆馆长、文博考古历史专家。9月2日起每周五晚七点半,观众可以通过优酷、河南卫视收看正片,了解中华文化,领略闪耀在历史中的文明高光。

【纠错】 【责任编辑:许丹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