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6 00:33:48
来源:新华社

第五届进博会丨“朋友圈”扩容,进博会新参展企业有何新期待?

字体:

  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拥抱中国开放大市场,充分展示自我、加强交流合作……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首日,众多首次参展的外资企业纷纷表达了期待之情。

  在各大展区,不少进博会“新朋友”已经正式亮相:服务贸易展区迎来了戴德梁行等全球领先咨询顾问公司;在技术装备展区,世界500强企业力拓集团、必和必拓“现身”;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消费品展区也迎来了日本明治、卡西欧等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品牌……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赵锦权说:“2022年进博会如期举行,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多元市场相通、产业相融提供了重要平台。我们期待借助进博会加大与国内外企业、投资者以及各级政府机构的合作,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我们希望做好进博‘首秀’,这是扩大‘朋友圈’的好机会。”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说,挪威海产局首次以境外组展机构身份,携手8家挪威海产出口企业“组团”参展进博会,推介三文鱼、青花鱼、北极鳕鱼等挪威海产。

  今年,挪威、瑞士、巴西、印尼等国多家组展机构首次加入进博会“大家庭”,积极拥抱中国大市场是所有首展企业的共同心愿。全球仿制药领域巨头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首次参加进博会。该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黄迪仁表示,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个好平台展示公司在仿制药和特药领域的实力,“表明我们能够提供优质、可负担的药品。”

  在技术装备展区,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首日在展台集中展示了与碳中和相关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如钢铁行业转型的关键技术——氢冶金技术等。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蒂森克虏伯的重要战略定位之一,我们具有丰富的绿色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蒂森克虏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表示,“进博会是外企向中国市场展示自己的良好契机。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期待进博会可以为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会。”(记者郑钧天、杨有宗、桑彤)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91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