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5 14:58: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字体:

  不久前,世界知名制造商德国弗兰德集团在中国天津的公司——弗兰德传动宣布,继2021年第9次增资超过4亿元后,再投入资金3亿元增资扩建,实现其产线结构升级。

  在中国发展二十多年来,弗兰德传动的员工规模已由几十人扩大到几千人。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弗兰德也带动了一批配套产业在天津迅速集聚。

  近年来,中国的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资源集聚推动弗兰德传动拓展业务范围,从制造型企业向研发制造型企业转型。现在,企业每天有30多名工程师与德国同事共同在线开发一款全球工业平台。

  中国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开放领域逐渐增多,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扩大,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一系列政策举措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空间,对外资吸引力持续增强。

  一大早,在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总裁尼尔森正在召集各部门召开早会,大家一起梳理当天的工作流程。提速、提效是企业的共识。

  诺和诺德公司成立于1923年,总部位于丹麦,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其天津工厂于1995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是诺和诺德全球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

  受益于当地产业政策的支持,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最近获得了天津市412万元的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生产效率的提升,客观上削弱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

  十年来,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2013年的第96位跃升至最新的第31位。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出台。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中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3.6%。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坚定在华发展信心,拥抱中国机遇。

  记者:杨子春

  摄像:郝杰、方金洋

  编辑: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