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1 16:59:44
来源:新华网

考古中国 闪耀小课堂|殷墟考古:甲骨文中的妇好

字体:

    在《闪耀吧!中华文明》殷墟篇里,我们通过甲骨文认识了商王武丁的王后——妇好。

    妇好除了是武丁的王后还是一名女将军,你知道她的一生有着怎样辉煌的战绩吗?

    作为一名武将,妇好的墓中自然发现了许多武器,你知道她用的兵器究竟有多重吗?

    本期闪耀小课堂,新华网记者许丹睿将带领大家认识这位被记载于甲骨文中的“神秘女将军”,了解她不平凡的一生究竟有多精彩。

    《闪耀吧!中华文明》是新华网联合优酷、河南卫视共同呈现的文化探索纪实节目。节目里,新华网记者许丹睿携手演员陈坤在三星堆古遗址、秦始皇陵、唐长安城遗址、南海一号沉船、殷墟、敦煌六大文明考古现场,探索文博秘境,对话各大博物馆馆长、文博考古历史专家。

【纠错】 【责任编辑:孙蒙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