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1 02:51:58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摩洛哥力克葡萄牙 非洲球队首进世界杯四强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非洲足球的历史被摩洛哥队改写了!10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摩洛哥队爆冷以1:0击败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恩内斯里当天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球,算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一粒进球,他成为摩洛哥队史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创造历史的摩洛哥队员们赛后围成一个圈,将主教练雷格拉吉抛向空中,庆祝这个属于摩洛哥足球、非洲足球的荣耀时刻。

  此前,非洲球队世界杯最好战绩是八强,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三队都曾打入过四分之一决赛。

  葡萄牙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此役继续担任替补,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在第51分钟被换上场。第91分钟,C罗有机会帮本队扳平比分,但他在禁区内的低射被摩洛哥门将布努化解。比赛结束后C罗眼中噙泪,独自离开了赛场。

  摩洛哥队是本届比赛八强球队中防守数据最好的,此前四场比赛他们仅丢一球,但本场球队后防两名主力马兹拉维和阿格德因伤缺阵,队长赛斯则是带伤出战。

  摩洛哥队第42分钟打破僵局,阿拉尔左路传中,恩内斯里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对方门将和后卫头球破门。

  三分钟后葡萄牙队险些扳平比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路一脚凌空抽射击中门框弹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摩洛哥队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阿拉尔禁区左路无人防守劲射偏出。

  下半场伊始,葡萄牙队换上C罗后接连发动猛攻,摩洛哥队防线第57分钟遭遇打击,队长赛斯大腿伤势加重无法坚持,被担架抬离赛场。葡萄牙队此后接连错失得分良机,先是冈卡洛·拉莫斯第58分钟禁区内头球偏出,六分钟后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禁区前沿的重炮轰门擦着横梁飞出。第83分钟,C罗禁区内回做,菲利克斯弧线球攻门被布努单掌托出。

  补时阶段,摩洛哥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切迪拉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随着终场前佩佩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偏出,葡萄牙队无力回天。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19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