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5 17:4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免费发药、核酸亭改成发热门诊,太原这个区得到居民点赞

字体:

  新华社太原12月25日电(记者王怡静 赵阳)“发烧的病人需要补充植物蛋白,进补的食物不要过于油腻,不然后续会留下嗓子疼等一系列问题……”冬日的寒风中,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大吴社区龙景逸墅便民发热门诊责任医生李洪渊以他所能达到的最大音量对排队的居民讲解道。

  太原市小店区市民在经改造的发热门诊登记信息、领药。(12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怡静 摄)

  12月22日起,太原市小店区的便民核酸采样亭迎来“大变身”,小店区动员全区有条件的医院、诊所、药店申领便民核酸采样亭作为“便民发热诊室”,以“政府+企业、医药+服务”的形式,组织医务人员以街面“诊室”为阵地,为群众提供诊疗、免费发放退烧药等服务。

  “退烧药不要随便吃,咱们可以泡一点生姜大枣水、乌梅白糖水来缓解症状。”在便民核酸亭前一片小小的空地,市民们也与医生积极互动着。太原市民宋全说:“领到了五粒布洛芬,在当下救急够用了”。

  太原市小店区市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排队、领药。(12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怡静 摄)

  “我今天出来买菜,刚好路过这个核酸采样亭,看到它成为发热门诊了,有医生在讲食疗养生、发热的应对措施,还在免费发药,我就想过来看看。医生很耐心,给我们讲了一些当下很有用的知识,我真心觉得特别好。”太原市民武先生对记者说。

  目前,已有100家医药机构申领便民核酸采样亭,从22日开始,首批22个、第二批10个便民发热诊室已正式启用。按照计划,26日前要实现街面100个诊室全部投入使用,每个诊室配备医务人员两名,一名医生负责诊疗,一名药剂师负责抓药、分药、发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获得专业医疗服务。

  李洪渊(右一)在为居民介绍食疗法。(12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怡静 摄)

  此外,群众在各街乡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也能领取到免费药品。

  上午九点,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排起了队。“昨天突然看到微信群里说这边免费给发药,我赶紧就过来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手里捏着刚领到的五片布洛芬,太原市市民李小兰口罩上方的眉眼笑得弯弯的。

  “咱们这边每天都能保证两千片布洛芬的供应,市民过来登记后,凭借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就可以领药,每人每天都可以领取五片。”小店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赵彦嘉说。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23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