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5 23:54:01
来源:新华网

尼共(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被任命为尼泊尔新总理

字体: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25日电(记者易爱军)尼泊尔总统班达里25日任命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为新联合政府总理。

  尼泊尔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班达里根据尼宪法相关条款已任命普拉昌达为总理。尼宪法规定,总统任命能够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获得多数票支持的议员为政府总理。普拉昌达在拥有275个席位的众议院获得169名议员支持,大大超过所需的138票。

  据悉,普拉昌达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宣誓就职。

  尼共(毛主义中心)总书记德夫·古隆对媒体说,此前,普拉昌达已经与最大反对党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奥利举行磋商,双方同意普拉昌达首先出任总理,5年任期过半后再由奥利出任总理。新联合政府将由尼共(毛主义中心)、尼共(联合马列)等7个政党组成。

  在11月20日举行的大选中,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

  普拉昌达曾两次担任尼泊尔总理。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