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5 19:28:04
来源:新华社

银保监会发布《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规则》

字体: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为切实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银保监会近日印发了《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规则》。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介绍,规则通过明确各类型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的具体要求,全面规范保险公司产品信息披露行为,加大公司信息披露力度,不断提升保险产品的透明度。

  规则明确,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均应制定产品说明书,并应当按照保险产品的设计类型,对产品宣传材料、保障水平、利益演示等内容进行详细披露,充分揭示产品的长期属性和各类风险特征,并明示交费方式、退保损失等产品关键内容。

  规则要求保险公司披露分红实现率指标,并取消高、中、低三档演示利率表述,调低演示利率水平。同时,给予保险公司适当的业务调整时间,切实防范业务经营风险。(记者谭谟晓)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5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