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2 17:26:16
来源:新华网

中消协:46款充电数据线比较试验报告显示近半数样品阻燃能力不佳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赵文君)小小的充电数据线看起来外表相似,实际上内在质量相差悬殊。中消协12日发布的46款充电数据线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在46款样品中,近半数样品阻燃能力不佳,编织线外皮更易降低阻燃性;近半数样品耐腐蚀性能弱,金属部分容易锈蚀。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由中消协委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进行,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品牌充电数据线进行比较试验,46款样品分别购自电商平台,涉及20个品牌。此次比较试验主要针对充电数据线电气安全和硬件可靠性两方面进行测试和比较,目的是比较产品性能的差异和优劣,不对产品是否合格进行判定。

  充电数据线大功率使用时,一旦出现异常,无论是自身过热导致自燃或是靠近起火物品成为助燃源,都会带来安全隐患。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充电数据线外衣已经出现破损,或是插上用电设备后出现接触不良或充电过程中发热严重,应当尽快更换新线。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