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1 09:45:04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3人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31日电(记者姜江)巴基斯坦当地医院1月31日确认,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一座清真寺30日下午发生的爆炸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63人,另有157人受伤。

  收治伤者的白沙瓦雷丁女士医院发言人穆罕默德·阿西姆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些伤势严重的伤者不治身亡,同时,清真寺部分建筑废墟下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此次爆炸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目前仍有12到15名伤者伤势严重。

  白沙瓦警方官员穆罕默德·伊贾兹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时,清真寺内约有300人,此次袭击的目标是当地警务人员。爆炸导致清真寺坍塌,许多人被困废墟中。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人员遇难深表悲痛。他表示,此次袭击不会动摇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目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及拉合尔、卡拉奇、奎达等主要城市已进入安全警戒状态。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负责。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