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3 14:53:48
来源:新华网

专访:6G过热5G被低估,合作是创新关键——访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

字体:

  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3月2日电 专访:6G过热5G被低估,合作是创新关键——访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

  新华社记者郭爽 彭卓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日前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6G被过度炒作,5G潜力则被低估。他认为,合作是未来创新最重要的因素,中国企业是至关重要的伙伴。

  在回答“请说出一种行业炒得过热的概念,以及一种被低估的概念”时,葛瑞德说:“6G过度炒作,5G的潜力则被低估。”“(数字化时代的)数据每年增长30%,从现在到2030年,我们大约需要投资1.5万亿美元,而其中90%的资金将投入5G相关领域。”

  葛瑞德认为,数据持续增长是一大挑战,同时也带来机会。万事万物如今都被数字化了,包括个人生活和商业活动。全球5G连接数已超过10亿,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今天的连接由速度、安全性和敏捷性定义,而未来的连接还将由处理能力、容量可靠性和可定制性定义。”

  他说,通信行业需要战略转型,需要“通过一种真正联合的方式共同努力”,需要适应一个数字化的世界。未来创新,合作是最重要的因素。“在当今这个数字化的世界,面对复杂的客户需求,跨行业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过去跳探戈需要两个人,做生意需要双人成行。但在当今复杂的世界,我们需要多方合作。除了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也需要政府公共部门的参与合作。”

  在谈到中国伙伴时,葛瑞德表示,中国运营商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华为等中国企业对整个行业生态也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本届大会上,中国企业带来了创新,带来了规模以及最新技术。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被认为是全球最重要的移动通信行业盛会之一,被誉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大会聚焦5G加速、开放网络、金融科技和数字化领域等新技术、新趋势。

  葛瑞德在本届大会开幕时说:“当世界再次聚集在一起,当我们开始展望Web 3.0、元宇宙和智能互联的未来时,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新的兴奋,让我再次坚信只要大胆想象,一切皆有可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4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