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3 23:20:23
来源:新华网

伊朗外交部:中国助力中东地区实现和平稳定与安全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3月13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13日说,中国为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东地区实现和平、稳定与安全提供了助力。

  卡纳尼当天在伊朗外交部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出于良好的意愿,接待了伊朗与沙特代表团,帮助两国交换信息,为两国成功举行对话并同意恢复外交关系提供了平台。伊朗对中国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中国的作用有助于加强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有助于维护所有寻求稳定与安全的国家的共同利益。

  卡纳尼同时说,伊朗和沙特扩大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还将对促进地区合作及融合带来益处,在国际范围内也具有积极意义。

  在中方支持下,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于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对话。10日,两国达成北京协议,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