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6 15:28:54
来源:新华网

公安部公布7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例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王明玉、熊丰)公安部16日公布7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例,涉及制售假劣种子、套牌侵权、销售伪劣化肥等。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期,各地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维护春耕秩序、保障粮食安全。

  黑龙江哈尔滨公安机关侦破李某等制售假水稻种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经查,李某等人将普通稻米冒充种子,未经筛选去劣等制种必要工序,对外销售仍在试产阶段、未经审定的水稻种子品种,案值1100余万元。

  山东聊城公安机关侦破张某某等制售伪劣小麦种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查扣冒牌种子20余万斤、包装袋10万余条。经查,张某某伙同他人购买某品牌小麦种子生产经营权作掩护,将劣质麦种冒充该品牌种子对外销售,案值900余万元。

  安徽合肥公安机关侦破邓某某等侵犯种业商业秘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侵权稻种1.2万斤。经查,邓某某等人在种植某公司自主研发的稻种过程中,非法获取核心育种技术,大量种植并套牌销售,共销售套牌侵权稻种13.68万斤,非法获利460余万元。

  河南南阳公安机关侦破段某某等制售伪劣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现场查获伪劣复合肥40余吨。经查,段某某等人伙同化肥生产企业,生产、销售成分严重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伪劣复合肥1万余吨,案值2800余万元。

  湖北宜昌公安机关侦破朱某某等制售伪劣肥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现场查获伪劣肥料53吨。经查,朱某某伙同他人销售未经质检合格的产品,假冒专家夸大产品功效,高价售卖劣质肥料,给农民造成重大损失。

  云南大理公安机关侦破周某某等网络销售伪劣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现场查获伪劣化肥产品及原料300余吨。经查,周某某等人将硫酸镁通过“翻包”替换成畅销品牌钾肥,对外售卖伪劣产品,案值2100余万元。

  天津武清公安机关侦破孙某等制售伪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现场查获伪劣农药4吨、百草枯原液44公斤。经查,孙某伙同他人非法生产、销售含有百草枯成分的除草剂农药,该产品未达到国家标准,案值2000余万元。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并保留票据,严防被不法分子“忽悠”欺骗。如发现犯罪线索,请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43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