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新华网

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2023-03-18 16:13: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新华社18日受权播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以及根据这个修正案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共6章、63条,约10000字。

  新华社18日同时受权播发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两会受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结成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参加的,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组成的,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2023-03-18
  • (两会受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章程总纲中增加一段,作为第三自然段,内容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
    2023-03-18
  • 全国政协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
    2023年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日前,全国政协办公厅负责人接受采访,就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2023-03-18
  • (两会受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
    202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