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3 21:20:32
来源:新华网

扬科维奇带队正式比赛首秀 中国男足0:0战平新西兰

字体: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3月23日电(记者郭磊 陈正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新西兰国家男子足球队23日在奥克兰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两队最终以0:0战平。

  3月23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左)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前锋武磊、谭龙;中场徐新、吴曦、刘彬彬、韦世豪;后卫朱辰杰、张琳芃、刘洋、魏震;门将颜骏凌。当天首发出场的魏震和替补上场的陈蒲,林良铭均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上半场两队互有攻防,主队新西兰逐渐控制中场,占据上风,半场有七次射门,而中国队只有三次。中国队门将颜骏凌表现出色,多次扑出对方射门。

  3月23日,中国队球员张琳芃(上)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下半场,中国队进攻渐有起色。第62分钟,武磊抓住对方的失误快速突破形成单刀,新西兰队长汤米·史密斯无奈在身后犯规被红牌罚下。此后新西兰队以少打多,中国队掌握主动并多次打出精彩配合,但几次射门和定位球机会均未抓住。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执教球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比赛结果感到遗憾,但全队的比赛投入和精神状态值得肯定。

  3月23日,中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右二)和教练组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新西兰队临时主教练达伦·巴塞里对中国队的表现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队在场上体现了很强的组织纪律,球员表现可圈可点。

  26日,双方的第二场友谊赛将移师惠灵顿举行。扬科维奇表示,他希望将这两场比赛作为对队员的一次锻炼和考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