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9 16:08:47
来源:新华网

国台办:希望台方采取切实行动保障两岸直航航点尽快复航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石龙洪、尚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台方采取切实行动落实其提出的“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之规划”,保障两岸有关直航航点尽快复航,为两岸空中直航做实事,为广大台胞台商往来两岸提供便利。

  她说,台胞台商热切期盼两岸直航航点尽快全面复航,两岸航空业者也积极提出复航申请。目前,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批复两岸航空公司夏秋航季航班计划,两岸航空公司在两岸航线间每周安排客运航班794班,同比增长26.63%。3月26日,深圳航空、台湾中华航空复飞深圳至台北航线;27日,中华航空复飞广州至台北航线。

  有记者问:随着部分两岸直航航点和“小三通”逐步恢复,广大台胞期盼海上客运直航也能早日复航,尤其希望尽早恢复平潭至台中、台北、高雄等两岸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便捷两岸民众直接往来。请问国台办对此持何态度?

  朱凤莲指出,2008年11月,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实现海上客货运直航。多年来,两岸海上客运航线已成为两岸民众往来的重要通道。2020年2月至今两岸海上客运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

  她表示,当前,广大台湾同胞热切期盼恢复两岸海上客运直航,我们高度重视并已全面做好相关准备。两岸间恢复正常海上客运航线大陆方面已不存在任何障碍,希望民进党当局倾听民众呼声,予以积极回应,尽快全面恢复两岸海上客运航线通航。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47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