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1 20:31:13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聚焦法治保障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琳琳)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衡付广3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将于4月20日至26日举办,活动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组委会将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四个角度开展宣传活动。

  衡付广介绍,今年宣传周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活动架构升格扩容。工作机制上,宣传周活动将迎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国家版权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三牵头”的工作新局面。同时,中国贸促会将作为组委会成员单位正式参与活动。

  二是央地联动共同推进。4月20日当天,组委会将在北京举办线上启动仪式,并遴选具有代表性的东西南北中五个省(区、市)作为分会场举办现场活动。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还将开展数千场特色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文化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走进社会公众日常生活。

  三是内容丰富多彩。今年宣传周将邀请更多重量级嘉宾,还将在新媒体平台开展艺术创作和对话访谈,结合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进展举办实体活动,回溯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展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美好前景。

  此外,今年宣传周还将开展我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5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宣传周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