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3 20:50:36
来源:新华网

缅甸积极应对即将来袭的热带气旋“抹茶”

字体:

  新华社仰光5月13日电(记者张东强)因热带气旋“抹茶”即将来袭,缅甸政府于12日将西部若开邦7个镇的热带气旋预警提升到最高的红色等级。

  缅甸气象部门预测,热带气旋“抹茶”将于14日登陆缅甸沿海地区,最高风速可达177千米每小时,风暴潮最高将达到4.87米,预计这将是缅甸十多年来遭遇的最强热带气旋。气象部门提醒山区要注意暴雨和滑坡,近海地区要注意风暴潮。

  若开邦官员埃貌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已经发出热带气旋预警,高危地区的民众已经转移到了热带气旋避难所等安全区域。

  据记者从缅甸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的消息,若开邦已经在17个镇设置了57个避难所。缅甸官方媒体报道,为了应对突发事件,有关部门还布置了若干救援队和载有食物等物资的救援车。

  其他一些地区也进行了防灾准备。邻近若开邦的伊洛瓦底省虽然不属于此次热带气旋红色预警地区,但其中渺弥亚镇等地也有民众转移到避难所或安全区。渺弥亚镇居民佐漂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有2008年遭受热带气旋“纳尔吉斯”袭击的痛苦经历,希望在“抹茶”来袭期间待在安全区域。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1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