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0 17:31:5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向缅甸捐赠救灾物资

字体:

  新华社仰光5月20日电(记者张东强)中国驻缅甸大使馆20日向遭受热带气旋“穆查”袭击的缅甸受灾民众捐赠饮用水、方便面和饼干等救灾物资。

  中国驻缅使馆临时代办贾俊杰出席捐赠仪式表示,此次捐赠体现中缅友好和胞波情谊,相信缅甸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缅甸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向使馆颁发感谢证书,感谢中国等友好国家和组织对缅救灾援助。

  连日来,中电建、中信、海螺水泥、中石油和中技等在缅中资企业积极向受灾民众捐赠物资和现金,并对受灾地区道路、电力和通讯等基础设施修复提供支持。

  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9日发布的消息,热带气旋“穆查”已造成缅甸140余人死亡,多个省邦和地区受灾。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和重建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3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