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4:26:28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国体博会开幕

字体:

  26日,以“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为主题的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体博会为期四天,共分健身展区、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政府展区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超过150000平米,共有1565家体育用品行业的企业参展,专业观众人数预计将超过10万人次。

  主办方介绍,加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是本届展会的一大核心命题,来自北京、河北、贵州、内蒙古、海南、厦门、成都等多个省、市单位代表,齐聚2023中国体博会,谋求“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医疗”“体育+教育”等更多“体育+”业态的合作可能性,打破地域、行业的边界限制,用新视角、新思路、新技术诠释新体育。

  同时,一改往届按照“产品类别”进行细分展示的传统,本届展会以“一体化解决方案”集成体的方式,依据全民健身的实际场景予以复刻,进一步推动行业从单一产品制造向产品制造和服务“双轮驱动”模式的过渡。

  除此之外,本届体博会还针对不同细分领域,组织了中国数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以及在中国体博会开展期间举办的全民健身器材配建工作交流会、2023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等多个平行论坛和重要会议。

  为进一步丰富展馆内的活动设置,本届体博会除了保留智能健身器材评选、创新推优等活动外,还针对普通观众打造了家用健身产品趋势发布和展示、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中国体育珍藏品展、现场打卡赢大奖等活动,让普通观众也能在展会中有所收获。

  本届展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体联(海南)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展会品牌,诞生于1993年的中国体博会经过30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行业综合性展览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