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16:22:37
来源:新华社

中关村论坛丨科创赋能未来

字体:

  经过多年积淀,今天的中关村论坛成为一个我国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场惊喜不断的科技秀场,展示中国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中关村论坛的成长之路,也是我国科技创新不断加速、全球科技开放合作更加深入的生动见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显示,中国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11位。近年来,中国坚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入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治理,主动发起全球性创新议题,成为全球创新版图中日益重要的一极。

  近年来,中关村孵化出越来越多茁壮的科技力量。2022年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总收入8.7万亿元,占全国国家高新区的1/6,是2012年的3.5倍。年收入亿元以上企业4244家,是2012年的2.2倍,其中年收入超千亿元企业实现零的突破,达11家。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科技创新是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驱动力。中关村论坛,正成为深入融入全球创新格局、深化国际科技创新交流的一把金钥匙,也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畅舒婷

  记者:姜赛、姜含章、郑鑫、王普、王修楠、庞元元、郭沛然、谢晗

  配音:胡函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5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