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30 20:52:55
来源:新华网

147家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温竞华、张泉)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北京大学化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147家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7年。

  据介绍,自今年4月6日中国科协等7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与服务工作的通知》以来,共有涉及162个地级市的669家单位申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类别涵盖科技馆、重要科研设施(机构和平台)、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学校、科技企业等。

  2022年5月30日,中国科协等7部门发布了首批140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目前,两批287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已覆盖31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初步形成了“以点带面,辐射全域”的体系格局。

  在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下,各地依托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家精神宣教活动,逐步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实训地、科技工作者国情研修的教学点、青少年爱国主义和科学教育的第二课堂、社会公众红色旅游的新打卡地,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中国科协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各有关单位,从“建体系、定标准、树品牌、强特色”出发,持续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支持与指导,不断提升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水平,为基层开展科学家精神弘扬活动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和坚实阵地。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5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