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15:11:19
来源:新华网

中方为联黎部队维和人员开设中文培训班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6月1日电(张哲 王魁)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5月31日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开设中文培训班,来自法国、巴西、尼泊尔、奥地利、印度等10多个国家30余名维和人员参加培训。

  为办好中文培训班,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抽调人员组建中文授课小组,邀请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4名老师到现场授课。中国维和部队还精心准备书法、绘画、茶艺等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环节,在教授中文的同时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不同国家间文化交流。

  课堂上,孔子学院老师向学员介绍汉语拼音拼读、汉字演变过程等知识,并设置互动环节、练习日常对话,学员们兴趣浓厚。“感谢中国维和官兵为我们带来生动的中文课,让我对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更感兴趣了。”法国参谋军官艾丽卡课后说。

  联黎部队特派团综合训练中心主任端木栋林表示,中文学习愈发受到欢迎,在联黎部队开设培训班,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运用中文。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6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