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7 23:15:03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行论坛回顾“一带一路”十年成就坚定共赢信心

字体:

  6月7日,与会人士为论坛亮灯。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新华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王茜 孔维一)“‘一带一路’十年成果和愿景——紫荆文化论坛”7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人士回顾总结“一带一路”十周年的成就和经验,表示对实现互利共赢的前景充满信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未来会加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香港。香港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把各国、各经济体、各企业、各族人民联系起来,推动国家和世界的高质量发展。

  6月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致辞说,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区域和国际发展议程有效对接,核心理念被写入多边机制文件,充分说明中国坚持“拉手”而非“松手”、“拆墙”而非“筑墙”,致力与各方联袂唱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奏”。

  6月7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表示,十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从理念变为现实,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极大提升了沿线国家民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成为实现世界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大力量和当今世界的重要机遇。

  6月7日,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此次论坛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紫荆杂志社承办,香港政商、文化、学术等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社团领袖以及外国嘉宾400余人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383